close

離婚了,兒子的監護權「理所當然」的歸屬於孩子的爸,

而我這媽媽卻只能在每個週末,用不到兩天的時間一解整週的相思之苦,

對於不能全程陪伴孩子成長感到非常不捨與遺憾,

但是又何奈?

光輝五月的來臨,總是令我悲喜參半,

喜的是,學校會貼心的提醒孩子們要對媽媽表示感恩,

所以兒子親手做的卡片和勞作總帶給我快樂與感動。

悲的是,慣例母親節當天兒子總是跟著爸爸在奶奶家慶祝,

想親耳聽兒子說聲「母親節快樂」竟是奢求...

 

某天,思念孩子時心中突然有個聲音:

『同樣為人子女的我,多久沒有好好陪伴我的母親了?』

談戀愛、結婚、離婚,不知不覺我已離開母親身邊10年,

經歷這麼多風波,我想我的母親應該也默默地擔心、思念著寶貝女兒吧!

今年母親節,我重回女兒的位置,

帶著媽媽置裝、啖美食、坐摩天輪,

母親不曾停歇的笑聲、久久不褪的笑容,成了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揮別以往的感傷,從今年起,我要用歡笑慶賀母親節!

 

因為有孩子的存在,才有母親這個稱號,

離婚後孩子不在身邊,單身媽咪難免觸景傷情。

但在我們思念孩子的同時,請別忘了我們也是孩子。

單身媽咪和三明治媽咪(同時兼顧母親&婆婆),

您們如何度過這個節日呢?

晚晴期待您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