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旅程中找到自己

                                                      文/Sunny

railroad-1949748_960_720.jpg

 

婚姻藍圖的破滅,開啟我改變生活的勇氣

認識自己,是我愛自己的第一步

 

  第一次踏入晚晴協談,是剛發現老公外遇。結束時,輔導老師跟我說:每天感謝身邊所有的事物,當老公是家人,放下心中的期待,不去看那些傷害自己的東西。我無法理解還有什麼值得感謝。我的婚姻及生活已經毀了,該何去何從!協談後隔幾天,接到了晚晴協會的電話告訴我,晚晴協會即將要開一個「當外遇入家門-女性支持團體」課程,會很有幫助。我在毫無想法的狀況下參加,經過10個月,開始了解這一切事情發生的意義。

 

  在團體課程中讓我調整了對事物的看法,理解男女真是大不同,對事物有不同的界線,不是只有黑與白的對錯;也重新思考過往的生活其實並不是自己想要的,卻沒有勇氣去改變,只是一味的遵守普遍的社會價值觀,放棄自己。過著一個媽媽應過的生活,困在台灣社會裡當太太、媳婦位置上被要求的框架裡。 10個月,我試圖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把自己的需求、快樂放在第一位。看書、參加讀書會、晚晴幸福加油站,以及做個人協談。

  這讓我更認識自己,雖然還沒完全了解自己的優缺點,但至少現在我懂了,最令我害怕的不是這個男人不愛我而離開,其實是害怕自己一個人面對孤單寂寞;人際交往也是因為害怕受傷,總是保持著一定距離;沒嚐試過的事物,常常缼乏勇氣很容易放棄,總是待在舒適圈裡;對於別人或自己有時太嚴刻,苦了自己也苦了別人!

 

  所以我開始試著把視線重點放回自身,改變自己對事物的看法及標準。盡量放下對先生的期待,把對方當成生活的伙伴,調整自己在婚姻裡的位置。我發現抱怨少了,家庭生活、夫妻相處比沒發現外遇時好。雖然不時有懷疑不安的情緒出現,但我漸漸知道如何去陪伴自己讓這些情緒過去。也告訴自己要活在當下,記住好的部份。朝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模式為目標,盡力去逹到。當這樣做時,老公及小三對我的傷害變得不再重要了,他人對我說的做的不再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要些什麼,而且不應該把自己的快樂悲傷及人生決定權交給別人。

 

  感謝上天安排了一個很好的時間點,讓我來晚晴上課成長,因此在後來發現最不堪的外遇證據時,第一時間讓我有朋友陪伴也得到晚晴支持的力量,更加懂得運用方法回家跟老公溝通;同時產生了勇氣去爭取自己想要的婚姻關係和生活。面對老公原生家庭的惡劣關係和老公相處不睦,也不再委屈忍耐。年輕時得過輕度憂鬱的經驗,讓我知道面對情緒的困擾時可以去找哪些協助,所以才能如此快速找到支持自己的力量,也了解自己比以前勇敢堅強許多。感恩上天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優缺點,相信這次能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傷痛,更愛自己,也活得更輕鬆自在快樂。

 

(本文收錄於晚晴93期會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