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我常跟惠軒講:我最討厭寫字,工作人員多次跟我邀稿,我也毅然拒絕。可是最近

發生的一件事,令我感觸良多,大有不吐不快之感,
所以主動提筆,向姐妹分享我此刻

 的心情。




今年我小兒子高三,他一向十分努力,可惜成績總是差強人意,所以我和他都希望能用

學測成績申請學校,就能擺脫七月指考的煎熬。
第一階段甄選結果,他只上一所學校,

他十分興奮,
摩拳擦掌,積極準備他的備審資料。但同時我也發現這所學校,大三時全

體學生要自費到國外遊學一年,
那筆費用接近百萬,超出我的預算,而且課程的規劃也

不是十分完善。
而他只有這個希望,如果放棄,勢必要參加指考─一場他害怕的挑戰,

對他的打擊一定很大。當下的我,進退兩難,最後我整理自己的情緒,我告訴自己:

這十年來,我並沒有虧對他們,我選擇面對問題,
開誠布公地跟兩個兒子一同討論。



當晚我們一家三口,開了第一次家庭會議。我告訴他們,我有這一筆存款,是預備

用來重新整修房子,
給他們兩個住,而我就會暫時搬出。如果全部給老二出國,對老

大又不公平,我希望他們在沒有犧牲或遺憾下討論。
我又建議,或許我把錢平分給他

們,老二可以向老大借款,日後工作賺錢在償還給老大。
沒想到:老大說錢是媽媽的

,我可以全權做主如何使用,
而且它可以全力支持弟弟出國,不用償還;而老二卻已

淚流滿面,用堅定的語氣拒絕接受,
並說著:「我要指考,我要指考。」面對這一幕

,我深受感動,他們兄友弟恭,無私地相互扶持,為對方著想,使我十分欣慰。
孩子

啊!雖然你的成績並不十分亮麗,但對我來說,你已經考贏了人生的第一場考試。

    

回想十多年前,我為了他們留在惡質的婚姻中,但他們卻離我好遠,當我捨棄了我的

婚姻,卻贏回了兩個貼心的兒子。
我跟前夫談離婚時,我說房子日後是小孩的,誰帶

孩子就誰要房子,
而我甘願被他掃地出門,沒想到最後我得到一切財產,而他黯然離

開。
十多年來,我選擇獨自養育小孩,從來就沒有想向前夫要求一分一毫的念頭,我

反而得到生活的自在。
現在我實踐當年的承諾,把房子歸還小孩,他們卻說這一切歸

我所有。
我曾經捨去一次再婚的機會,卻得到更多姐妹的情誼。常聽說:「能捨才能

得」,我真的應驗了這句話,我愈付出,我愈有收穫。

    


第二天,孩子跟我說,他以為這次老天爺真的有照顧他,沒想到空歡喜一場。從此以

後,他不再相信任何人,只相信他自己。
我跟他說,或許老天爺真的眷念我們,才讓

我及早發現,
我相信有另一所更適合他,有另一扇門等著他去開啟。孩子,別怕,我

以你為榮,也全力支持你為自己的人生衝刺。
也希望各位姐妹,一起為他加油,迎戰

七月的另一場挑戰。

                                                                                                                                      文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