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犀利人妻第二彈!                            by包子


溫瑞凡,從年輕時的豪放不羈,

轉變為事業有成、愛老婆愛小孩的新好男人。

他拼事業,為了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

因為他知道,家是一切的根本。

這是一開始的溫瑞凡。



多年平淡而安逸的生活,因為小三的介入,而變得波濤洶湧。

雖然在婚姻中出軌是不對的,不論任何理由,但是,

在真正選擇小三之前,瑞凡也經歷了愛情與家庭間的痛苦抉擇。

抱著小三時,他想起安真的單純與付出;

陪著安真時,他嚮往在她面前可以做自己的小三。



瑞凡說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都不認識我自己了,

我從一顆活生生的樹被砍掉做了家具,不是安真的錯,我也不知道是誰的錯。

我只知道跟薇恩在一起的我是我喜歡的我。

笑是發自內心的笑,哭是痛徹骨髓的哭。

好像又活過來了一樣。不只是維持家庭運轉的零件。



多數人的婚姻,很難做到像熱戀期一樣每天充滿驚喜與悸動,

一年又一年過去,終究走入樸實,而年輕時的夢想可能也被現實打敗。

所以,終日就像陀螺一般,在家庭、孩子與工作中移轉,

對生命的熱情不再,似乎人生就是這樣了。



小三的出現,就像一顆石子,投入瑞凡的生活中,震出波波漣漪,

讓瑞凡重新思索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大家的焦點依舊放在外遇的譴責,

也有人認為撇開外遇部份,

欣賞那種正視自己心中所求並勇敢追尋,及承擔後果的勇氣。




站在晚晴的立場

外遇發生時,男主角的處理方式往往是三人關係中的關鍵,

不管是兩邊安撫,還是快刀斬亂麻,相信都有當事人背後的考量。

看文章的你,如果遇到這樣的三角習題,會有什麼樣的心聲呢?

不論你想當男主角或女主角,都歡迎來跟晚晴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