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卉 


最近大家茶餘飯後討論的是電視劇犀利人妻的劇情,名嘴粘嫦鈺也自爆先生外遇生子隱忍20年生不如死的生活,令人心疼,也讓我想起過去的婚姻!

 14年前,發現先生跟員工的婚外情,一夕之間被兩個最信任的人背叛,內心糾結的傷痛,再加上認為先生外遇是因為自己不夠好,如此丟臉的事,使我不敢向周遭親友傾訴。當時的我,沒有良好的支持系統抒發壓力,情緒來時總是歇斯底里的向年幼的兒子怒吼。有一天,因服用過量安眠藥而恍惚摔倒在地,強烈的撞擊聲吵醒睡夢中的兒子,看到兒子眼中擔心母親安危的神情,我清醒了!

    求助很重要!不能與親友哭訴時,我來到晚晴協會。晚晴有著安全、溫暖、舒適的環境,更有一群與我有相同經驗的姊妹陪伴,並且帶著我一路成長。當我痛苦、煎熬、無可自拔時,旁邊的姐妹用盡力量抓緊我,不讓我陷入那樣的泥沼。我比粘嫦鈺幸運的是,我只迷困了四年,但無形中也傷害小孩四年。

    婚姻的關係並不都是美好的,當婚姻發生問題,無論容忍或是離開都已造成傷害。假如媽媽因為不甘心或以為孩子著想為藉口,隱忍在品質不好的婚姻中,父母的不快樂對孩子又是另一種煎熬。人生沒有幾個二十年,我相信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孩子,因為懂得尋求協助,所以現在的我不但是個快樂媽咪,也擁有兩個健康成熟讓我引以為傲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