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談心會」的出席率並不高,

可是每次參與都讓我感觸深刻、受益良多!


因婚姻出現危機而情緒低弱,前來求助晚晴。

在初次傾訴團體中,經過姐妹A的推薦,參加團體治療功能的談心會,

在斷斷續續的參與過程中,看到不少個案,

若拿姐妹們的問題、現象、狀況與自己相較,幾乎是大同小異,

諸如:先生外遇、感情受冷落、情緒不穩、經濟出現狀況、

子女問題、健康問題、法律問題、未來何去何從…...等等。


每個人在細數一籮筐等待處理、解決的問題時,無不含著淚水,

若姊妹說到傷心處,無法言語時,姐妹們會立刻將面紙遞上。

姐妹A豐富、智慧的反應,給予姐妹不同的引導;

姐妹B則是一針見血地點出姐妹們的盲點;

姐妹C的溫柔婉約與耐心,溫暖姐妹受傷的心靈;

而工作人員兼姐妹D則能敏銳點出姐妹們需要加油的地方。


多位義務輔導老師及工作人員,還有更多資深姐妹們常在適當時機,

給予深受婚姻之苦的姐妹良好的點化教育。

再閱讀施老師的著作,聆聽她幽默風趣的演講,

如:兩性平權、女人要經濟獨立、自我成長,不斷培養自己多元的長才。

我非常認同施媽的觀點,也很欣賞她的感言、真性情,「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

昔日,我並非很認同晚晴,但是經過仔細了解「談心會」的特性,

參與多次晚晴舉辦戶外的會員活動,才真正發現,因不甚了解晚晴,而產生誤解。

其實它的存在,是具有社會功能的,協會中聚集深具各方才長,

有天生麗質,講話字正腔圓,外兼愛心、耐心、智慧型的好女人,個個都堪稱福慧雙全。


「人生處處是道場!」

在晚晴談心會中,有眾多不可多得人才,也不斷再造就新人才,傳承慧命。

我雖不才,自認道場也不在此,

但願以此文感謝一路伴我走過的姐妹、義工及輔導老師,

並對我長久以來對晚晴的誤解,做個真誠表白:

「晚晴談心會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衷心祝福晚晴協會能更豐富、更亮麗、人才更多,

永永久久慧命不斷」,並祝福晚晴的所有可愛姐妹身體健康、青春美麗、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