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值班,接了通電話。

對方說:是晚晴嗎?我應是,接著她吐了口長長的氣。

然後開始了激動的長篇大論。


內容為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見一個不斷拿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的女人。

前夫不斷外遇,她為了一口氣堅持不用對方的任何一毛錢,

靠著自己省吃儉用、努力工作拉拔孩子長大,

我雖然沒有結婚、沒有親身體會過被背叛的痛苦,

我也依舊可以明白,短短幾句話的背後,這個媽媽是用了多大的力氣才能撐過來。


所以我更心疼,更生氣。


心疼的是,那女性的堅強,是如此有意志力的撐起瘦弱的肩膀以扛起這個家。

生氣的是,我們女人怎麼可以不愛自己到這樣的地步?!

不甘心、怨恨、悲傷、生氣......,這些都是在事件發生後一定會出現的反應,是正常的,

但是,任由這些情緒傷害、貶低自己,這就是自己的不對了。

要平復心情,每個人要花的時間不同,三五年甚至十年的大有人在,

無法一蹴可及,但至少要是持續進步中。

無論是上課、找朋友談天,或是找專業人員幫助,都是很好的、積極的處理方式。

老是說「要照顧小孩」、「工作很忙沒時間」,我想都是不願面對現實的藉口!

女人們:愛自己、把自己照顧好,妳才會有能力好好生活,給孩子健康的環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