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前兩天的新聞:大意是說越來越多人晚婚,甚至選擇不婚。

我開始認真去思考,「婚姻」對未婚的我而言,意義是什麼?

它,是兩個家庭一同生活的開始,不再是戀愛時顧著兩個人的感受即可。

它,實際上是責任和義務的合體,雙方必須互相照顧、陪伴、承擔一切,小至生活習慣,大則生老病死。

它,或許也是愛情的墳墓,因為許多的責任和權利讓對方的身分多加上一個「親屬」。

它,也可以是甜蜜的延續,每天睜開眼看見的是最愛的人,豈不是很浪漫嗎?


太多對於婚姻的形容,有好有壞,

支持的人依舊想盡辦法替單身貴族找個伴,

不贊同的當然還是悠閒自在的享受獨身生活。

至於我自己嘛.....

我只希望找到一個可以互相陪伴、支持、談話、並且欣賞了解我的人,合則來,不合則去。

「婚姻」,不過是法律上的保障罷了。要走進那扇大門,我想我還沒準備好正視它的重要。

未婚的大家呢?

看著身邊不同人的結合,你們對於婚姻的想像是什麼?

又是什麼理由讓妳/你願意或不願意簽下結婚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