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八年前的我,回首過去一幕幕狀況,呈現在我眼前,

當初結束婚姻時,帶著一對四歲雙胞胎小孩,及前夫千萬的負債,

這些在電視上才可看到的,居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單純的我,並不知道未來路,自己即將面對的是孩子與工作間的掙扎,

因為,四歲小孩需要你,工作職場上不能不努力,但這一切因姊妹的支持,

晚晴的溫暖,讓我一路上走過來,心中一直想著當我再次站起,

我要感恩,回饋晚晴這個地方,因他是我的~娘家。


猶記,剛加入晚晴時,我尚在事務所上班,每天朝九晚七、或晚九,

下班後還要趕去接小孩,因安親班不能待太久,所以當時請了附近的奶媽幫我接及幫他們洗澡,

晚點去還會遭受奶媽的不悅,所以不斷換奶媽,

兒子也因不適應哭鬧,並把奶媽家門踢壞,目的是要我帶他回家。

工作及家庭讓我心力交瘁,還好有了晚晴這個地方,

星期六下午是我放鬆、充電的地方,不論多忙,一定會帶小孩到晚晴參加談心會,

到了晚上跟姐妹們吃飯,每每回到家,孩子睡了,自已總是會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看著窗外樓下的小公園,沉澱自已,享受今天姐妹們的鼓勵,

再想想未來路該如何走下去,該如何讓孩子過的更好,該如何讓自已能再站起,

許許多多的未知~還好有晚晴的陪伴。


在這過程中,我遇到人生重要轉捩點→轉行,在事務所工作,老板待我很好,收入也比同學高,

但我思索著,當我40多歲時,孩子才10多歲,如果老板退休我就會面臨中年失業,

這是我不能面對的,兩個孩子的將來我不能賭輸,

更不能因自已的生活而影響到小孩,所以我決定轉入完全不熟悉的保險業。

當然在轉業前,也提出來跟姐妹們討論,大家熱心的給我不同的意見,

讓我有多面的思維,記得有一些聲音支撐我:「如果一旦決定,就不要往回看,更要勇敢、努力往前走!」

姐妹們,感謝你們!


一路上可以走的好,要感謝的有許多人,記得進晚晴第一年過年有一幕是我不能忘記的,

有許多人我是不熟的,當時的愷洛姐在晚晴白板上寫著歡迎大家過年去他家玩。

當天,我準時來到愷洛姐家,當時大門開關不斷,人潮絡繹不絕,

每個房間、每個角落都有著姐妹互談心裏的話,每個人也帶了自己拿手菜。

那個場景,至今仍記憶猶新,我疑惑著這些人的情感怎麼這麼深?但我也被這樣的情感感動了!


現在工作忙碌,很難像以前一樣每個禮拜到晚晴報到,所以只要有空來,

看到姐妹我都好開心,也很慶幸晚晴依舊在這裡。

對我來說,晚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很純真、很溫暖、很有安全感,

也是一個可以互相扶持的地方。

以前來晚晴,看到大姊姊們如此開朗、成功,我都會暗自在心底期許自己,

將來有一天,我也要像他們一樣。


上天真厚愛我,我感恩所有協助過我的人,在我柔弱的時候,你們給我的支持。

文芬,記得那晚你煮的香港煲湯嗎?你還說:把你餵飽了!!晚上小心哦!真的溫暖了我的心。

淑琚,謝謝你讓我小孩有時能寄在你家,讓我能在職場上努力,謝謝你!

及愷洛姐一路上的扶持和引導,讓我知道努力才有機會成功。

家睸姐感謝你的大姐情。亞珍姐你像是晚晴的慈母,讓我覺得一直有人關心我。

大姐大文琴姐在晚晴的付出,我們都看到了,當晚晴無聲的公關,

在晚晴有需要時更是全力以赴,真是令人感動!


八月一日,我開放我家,邀請牡丹姐、梅桂姐下廚做了許多拿手好菜(二位大姐很辛苦,請掌聲鼓勵!),

我麻煩了淑娟幫我公佈,請有空的姐妹到家來用餐,感受一下晚晴獨特的姐妹情。

還記得當天我因公司要教課,到了下午三點才回家,家中已陸續有姐妹來。

當晚約有40位左右,這個夢想是一直想做的,終於成真,讓我好開心,

像是重返了那一幕,幾乎把整個房子擠爆了!

結束後,兩個孩子問我,為什麼要請這麼多人來家裡?

我們三人擦著地板我邊告訴他們,這些阿姨都幫助過媽媽,讓媽媽很勇敢很努力的打拼,

所以媽媽想要請阿姨們吃飯,讓一些新的阿姨能更聚在一起,大家一起談心、一起快樂。


晚晴的姐妹們:在你沮喪、失志的時候,千萬別放棄晚晴,一定要持續來,

大家攜手共創未來,唯有大家一起扶持努力,一定可以走過來!


晚晴,永遠是我們的娘家!希望晚晴可以越來越好,不只有我、有你,

更重要是大家一起為晚晴存在的價值,一起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