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玲

今年二月十六日是我第二年參加愷洛姐家的聚會,大大小小,

總共二、三十個人,在愷洛姐家「不算小」的空間裡熱鬧翻了,

連電話、門鈴都聽不到,走出電梯口,連門牌都不用看,

光聽聲音就知道哪一間了!對於已經離開台北半年的我,興奮程度可想而知。


吃、喝、笑、鬧,大夥兒談著各自近況,嘴巴從一進門後就沒停過。

「玉玲,你兒子好像撞到了,看看怎麼了,先不要罵他!」

看看這些媽媽們多貼心啊!兒子安靜地趴在沙發上,手捂著耳朵,

撥開兒子的手,真是不得了啊!當時腦袋想的全是「以後再也不吃豬耳朵了!」

嘴巴吼的是:「不行!一定要馬上送醫院。」

丟下兒子,兩隻腳不由自主地往房間衝,趕緊抓起衣服和背包,

隱約聽到兒子焦急、擔心地問:「怎麼了?我看不到,是不是很嚴重?」

馬上回頭往外衝,驚慌地喊著從事護理工作的姐妹,我真的慌了!

耳邊聽到映梅姐沉穩的聲音,企圖讓我鎮定下來:

「玉玲,不要慌!你這樣會嚇到孩子,先止血,再送醫院。」

等我再回到客廳時,映梅正在止血、安撫兒子,榮嫻已拿好車鑰匙,

愷洛和其他姊妹們討論該送到哪家醫院,身為母親的我竟然開始暈眩、噁心、近乎虛脫



再回到愷洛家已是一個小時候了,兒子在長庚急救,縫了8針,

要不是榮嫻陪著,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第一次面對這樣場景,

暈眩、噁心、虛脫是我的狀態,我不敢看兒子的傷口。


事後東玲分享她的訝異,沒想到我也有如此驚慌失措的時候,

當然!這就是我常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限制。我一向害怕見到血,

這次的經驗更讓我深刻體會「母子連心」,更看到晚晴最可貴的「互助」和「陪伴」,

這是多麼完美的分工:慌張的媽媽、忍著疼痛又受驚的孩子、冷靜協助的阿姨,

我只能說意外發生的時間、場合實在太完美了,只是連累了備受驚嚇的凱洛和眾姐妹們。

過沒多久,有些姐妹問起「和施媽喝咖啡」的事情,

憶容便詳細地解釋來龍去脈和目的,並體貼安撫未收到通知的姐妹,

說明這次活動是為晚晴募集經費,所以發通知之前已先體貼地考慮了姐妹的負擔,

過濾對象。沒想到,當場有好多個姐妹立刻毫不考慮的承諾:

「既然晚晴有困難,金額多沒辦法,每個月幾百、一千,我還負擔得起!」,

接著一群熱誠的女人便爭先恐後地相約參加!


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如何為晚晴開源節流,因為帶著受傷的兒子,

無法久留,在加上「驚嚇後遺症」,我的腦袋瓜遲遲無法運作、加入討論。

事後,我越想越感動,平常在晚晴一同玩樂、分享生命中的喜怒哀樂,

強調的是陪伴、分享、互助和扶持的「姐妹情誼」,

當天晚上一連串發生的過程在我腦袋裡反覆重演,甚至執筆寫這篇文章時,我依然還是熱淚盈眶,感動莫名!



我真的好想念大家!也深以晚晴姐妹為榮,災難考驗人性,困境證明真情,同甘、共苦、共患難,這正是真正一家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