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晚晴二十週年感恩茶會是我加入晚晴後第一次參加的大活動,而今年是我加入晚晴的第二個年頭。

由於跟晚晴的姐妹們都熟識了,因此,當淑娟在談心會詢問是否有人要自願當義工時,

我跟佩容馬上舉手自願當義工,而我,也一直很期待這天的來臨。


由於我從來沒有當過義工,所以在準備工作的時候,我有點緊張,

對於那些工作人員以及表演者應該給怎樣的點心,我深怕弄錯,

一再的去看貼在櫃檯內的紙張。

當天負責外場的連我ㄧ共有三個人,我們三個人負責三十桌的茶水工作,

至於如何分配以及怎樣的動線會比較流暢,還好,有佩容妹妹的總務經驗充足,

讓我們的服務動線可以很順暢。

也很感謝內場的三位姐妹,淑琚、美玉以及明燕跟我們的配合,

如果沒有她們快速的補充我們外場所需要的飲料,我們也無法順利的服務所有的來賓。


當天,雖然滿場來來回回的幫來賓以及各位姐妹們倒茶水,那些前來的來賓以及姐妹們都很貼心,

一直說:「妳們辛苦了!」其實,我當天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反而覺得好玩,而且也很高興,自己能夠為大家服務。

在為大家服務的忙碌當中,我先前的緊張不知道何時開始,完全不見蹤影。

還有,在倒茶水當中,其中有一桌的一位姐妹對我說:「妳不是單協的嗎?怎麼會在這裡?」

聽到的當下,我心想,奇怪,我對這位姐妹沒有什麼印象(我認人的功夫很差,必須多看過幾次我才會記得),

她怎麼會認識我,而我不記得她,真是不好意思呢!於是問她怎麼會認識我。

原來是上次去兩天一夜時,我們去她們的房間排練肚皮舞,所以她記得我。

我接著跟她說:「其實我原本就是晚晴的會員,單協是我後來才加入的。」


那天的感恩茶會辦的很溫馨,很可惜的是,我忙著外場工作,所以沒有聽到姐妹們完整的故事,

例如:素華、敏華,對於淳瑩的故事分享,我只有聽到部分的故事。

但是我是當天才知道,原來她跟淑琚、美玉她們的感情會這麼的深厚的原因是這樣來的,讓我好感動,好想哭。

她的故事分享完之後,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小百合演唱魯冰花,這讓我想起我兩個小孩。

而這時候,佩容妹妹在一旁哭了起來,我明白她的哭,因為,我們的情況是那麼的相像。


其實,當天回家的路上,我的內心是滿滿的感動,回到家,想把自己內心的感動與感觸寫出來,

但是不知道為何,就是無法將內心的想法寫出來。


現在,我想說的是,在我離婚前後這段日子,在我前夫刁難我不讓我帶小孩出來的那段日子裡,

是在晚晴的談心會中,姐妹們給我信心,她們願意無私的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我,讓我安心,讓我不再害怕。

在晚晴我可以很自在,覺得晚晴很單純,因為我喜歡單純,所以,我越來越喜歡晚晴的姐妹。

雖然現在因為工作的原因,無法常常去參加談心會,但是,一有空閒的時候,我一定會去晚晴找各位姐妹的。

在此,感謝晚晴姐妹們,也感謝晚晴給我這次當義工的機會,讓我從中得到滿滿的感動與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