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奏曲 – 暗夜篇 微熙 (本文刊於80期會訊)

11/8 Moving on

昨天早上6點多家裡電話響,看來電顯示是你的手機,其實我還高興一下你會打來,沒想到接起來聽到女生說話聲音,感到很難過。
後來你再打來,叫我幫忙做事,其實那時我更難過,心很亂。 過去一星期我吃不下也睡不好,是真的第一次面對這件事實的存在。以前不知道後來想想,我可能真的太在乎你,之前對這件事選擇了忽略、逃避讓我自己變成一隻鴕鳥,不肯面對現實。
至於你問我能不能接受第三者,因為我才剛開始面對這事實,真的很難給你答案,也還沒準備好,我真的希望你給我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也希望你在我的立場稍微想一下。
我需要你能幫忙,真的麻煩幫我調我的心,我會擔心你,有期待才有擔心;希望給我多一些些呵護,也讓我感受一些你的溫暖,這樣可以讓我慢慢地學著放下,把我的生活過的更好。

如果不回家過夜,真的麻煩請先告訴我,否則我真的會記掛,也就睡不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14一夜未眠寫下的信

昨晚你在我面前接起那位的電話,知道你要出去跟她會面,出門前你告訴我晚上不回來了,我悵然絕望渾身戰慄,又是一個無眠的夜晚了! 10月28日你承認你有外遇且第三者是誰時,所有事情真是一團的糟,變故來得太突然。
只要你不回家,就是一個無眠夜晚,即使吃了重劑量醫生開處方的安眠藥。你回來了,我身體不再寒瑟,想靠近你,又怕被拒絕,心頭那種煎熬,經常讓我承受不了,半夜睡不著時甚至起了從8樓跳下去的念頭,不如一了百了,省了愛恨。
念起貝貝、弟弟仍在就學中,除了母親,誰能全心全意的愛他們。 在這一個多月體重直直落了5公斤,痔瘡發作鮮血大塊流出,免疫力低,口角皰疹時冒時出,每個週末都到醫院診所報到,雙週週二看心理諮詢師,求救安定自己的建議。
我必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家人。 你是我的至愛,從前的我太在乎你,在得不到你對等的愛護時,選擇了冷漠、忽略,尤其最近2年,你在外面的時間遠遠超過在家的時間,我一心一意只想做個賢慧的妻子,相信只要我等待,你終會回來的,甚至都不敢跟你溝通。
你的承認讓我陷入極端痛苦的深淵,我開始回歸自省,為自己找迷失的心。我更努力改變自己,盡量保持喜悅的心情,打開心扉,接納更多的人與事。 可是我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只我們兩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