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學舞,讓我看見自己的美。』

『跳舞的時候,煩惱似乎都隨著音樂、律動、汗水而消失。』

『我從小就覺得自己有肢體障礙,但學舞的幾年下來,

  我發現自己突破了,我知道沒有什麼
我做不到。』



舞蹈,對晚晴姊妹而言,具有特別的意義。

從小,女人被教育著自己永遠不夠好,沒有人告訴我們,

除了不完美之外,其實還有許多值得人讚許的部分。

從婚姻出走之後,女人才真正開始學習,如何愛自己、

如何欣賞自己。而舞蹈,則是許多姊妹選擇嘗試的方式。

從肢體律動中,我們看見女人的柔軟;從一次又一次的公開表演,

我們看見女人突破自我的勇氣;從鏡中的自己,我們看見女人的自信逐漸增長。

   

2009
年夏天,正當工作人員焦頭爛額地思考如何設計一個有趣且吸引人的慈善活動時,

晚晴姐妹小文姐提了一個
idea─國標舞會。

小文姐本身很喜歡跳舞,因為興趣而走入這個
絢麗的世界,

從學舞中她走過了情傷、學著欣賞自己,也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小文姐與我們分享,舞會可以不只是舞會,除了欣賞舞技,

大家在舞池中卸下羞澀,盡情擺動,暫時忘記婚姻帶給自己的傷痛,

對於晚晴姐妹而言,何嘗不是一種新的體驗呢?

於是,第一年的舞會就此產生,晚晴多年的慈善活動也加入了新的元素。

感謝小文姐熱情的支持與協助,邀請了國標舞界許多有名的老師、

舞友及企業家參與讓第一次於喜萊登飯店舉行的慈善舞會熱鬧繽紛,畫下完美的句點。

 

晚晴成立至今,已邁入
23年,這些年來,擔起了幫助女性、

協助解決婚姻問題的重大使命,替弱勢的婦女朋友們建構一個完善的互助平台,

提供陪伴、溫暖與支持,使他們勇於面對人生的種種課題。

然而,多年來高喊的女性主義至上,使得社會大眾認為女性已有足夠力量走過艱難,

於是,原先支持我們的,轉而投向別的社福機構,殊不知離婚女性的包袱,

始終
需要一個復元的避風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知道,

晚晴的使命依舊存在,必須堅守崗位,

有需要的婦女朋友們可以有一個穿越風雨,迎向晴天的加油站

 

今年,晚晴號召了更多的國標舞界老師,

設計了更精采的表演內容,期待這場以舞交流的慈善活動,

可以替更多的婦女朋友加油打氣!如此深富意義的活動,更需要你們每一個人的參與!


立即前往了解慈善舞會命名活動:http://www.wretch.cc/blog/warmlife/10629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