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對妳說了那樣的話…真對不起」阿芳姐(化名)說。

「沒關係啦~別放在心上~人都會有情緒阿…」我說。


離婚,讓妳與晚晴產生的連結,

妳不相信生活多年的伴侶居然會向妳提出離婚,

一直以丈夫、家庭為生活重心的妳,

突然間失去了自己長久以來引以為傲的生活意義與自我價值感。


面臨突如其來的離婚,無助的妳來到晚晴,

一旦細說他的種種,妳就止不住的掉淚…。

擔心妳的晚晴姊妹,鼓勵妳參加晚晴舉辦的各種活動,

希望妳經由參與活動,漸漸地找回失去已久的「自我」,

將移轉已久的生活重心重新放置放於自己身上。

慢慢地,妳成為晚晴各種活動的重要人物,

談心會、戶外參訪、餐會…等,總有妳穿梭的身影。


近來的妳,忙碌於自己的事情,來晚晴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基於活動宣傳,我通知妳餐會的舉辦時間,

也許這樣的舉動觸動了妳耿耿於懷的失婚挫折感,

妳的負面情緒一下子爆發出來,

「不要再找我了,我在晚晴得到的已經都還給你們了!

我已經不想參加晚晴的活動了,妳們以後不用再通知我了!」

妳絕然的這樣說。


我想,我應該給妳一段整理情緒的時間,

於是,我選擇一段時間不打擾妳。


晴朗無雲的一個下午,我接到妳久違的電話,妳說了抱歉,

也說明妳因為發洩負面情緒所引發對我的愧疚感,甚而不敢再踏進晚晴。

但是,我只想跟妳說:

「晚晴永遠是妳的娘家,請別再一個人獨自哭泣,

不管正面或負面的情緒,請妳都不吝與我們分享,

讓我們陪伴你走過生命幽谷,直到看到妳綻放如花的笑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