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四日是晚晴的一大盛事,那就是理監事改選。

不過在那之前呢,還有一件事情不能不提,

沒錯!就是早上淑麗老師的課程,

淑麗老師要來跟姐妹們「談情說愛」。
   

從淑麗老師的分享經驗裡,我發現對人來說,

最重要的其實是那份「初衷」。
   

淑麗老師真的很了不起,

雖然她自謙不如德蕾莎修女或甘地那類的傳奇人物,

但我覺得淑麗老師貫徹自己堅持的原則,

又實際將內心的大愛傳送出去,

我認為能達到老師所做的境界著實不容易,

內心不禁感到敬佩萬分。
   

不過,就像其他姐妹心中可能有所疑惑的

我們不禁會想:

「淑麗老師過著如此克勤克儉的生活,這不是太虧待自己了嗎?」
   

對我們而言,為了響應環保、守護地球,

我們做的最多可能只是資源回收、廢物利用。

但對淑麗老師而言,她會反思「既然有人可以做到,那我為什麼不行」,

因此想盡各式各樣的方法妥善運用身邊的各種資源(例如洗澡水),

並且懷抱著珍惜的態度心存感激。
   

後來我才發現,這就是淑麗老師的「初衷」,不是嗎?
   

為什麼淑麗老師能不以為苦?正因為這是她的「初衷」。
   

淑麗老師提到了她父親所帶給她的深遠影響,

她說自己之所以能不戴著有色眼鏡去看待他人,

就是小時候受到父親的薰陶。

正因為對待任何人都不會有差別待遇,

所以就像淑麗老師跟我們說的─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如果我們都能對每個人一視同仁,

把每個人都當作一個獨立的個體重視,

那麼我們就容易站在他人的立場著想,

而我們心中斤斤計較的部分就會減少許多。
   

所以我覺得不管做什麼事情,「初衷」真的彌足重要。
   

就像寓言故事裡的情節一樣,

我們總是在尋找那代表幸福的青鳥,

最後才發現它原來就在我們身邊。

有時或許就是因為我們太過習以為常,

將一切過度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才在不知不覺中忽視了最重要的寶藏,

這個時候只要從頭回想,

才豁然開朗過去的初衷是如此純粹而簡單。
   

「如何不忘初衷」,
是我覺得在生命或生活中時時會面臨到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