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大多數的女人,終其一生都沒能真正整理與認清到自己,無知於生命中最重要的需求是什麼;

努力用功讀書,找份穩定工作,尋覓幸福婚姻,教養成器子女,安享恬靜晚年,

似乎,這就是標準與美滿的生命公式


多數人都將此訂為幸福人生的指標,理所當然的循著這條制式生命線上走,

並且努力扮好每個生命階段的角色,從來不懷疑這是不是自己適合的人生,

也從來不挑戰這套公式的合理性,直到我們的生命線偏離了這條軌道,尤其是面臨婚姻的背叛與離開後


緊接著,不解
、疑惑、掙扎無助的情緒交戰,逐漸失去了內在的自我認同,

於是,掉入了自我否定的挫敗深淵中難以自拔


經歷這一切後,如何重新整理與認清自己對生命的需求,如何在挫折的經驗中再提昇自我價值,

如何重建一個人的完整,是我們面對未來生命的重要課題。


是的,過去的我即是陷入這個模式中而渾然不知,即使我是個自認為自主性很強的新女性,是個別人羨慕的現代女性

從小我即在權威式的家庭中成長,
並且在父母期待與社會價值規範下,

循著標準線努力扮演為人子女
、人姊、人妻人媳與人母的角色直到年近五十

長期的婚姻挫折,讓我把所有時間投資在栽培孩子身上,

接著又投入所有忙碌於工作與讀書,就只為去逃避不愉快的婚姻;

但孩子終有長大離家的一天,讀書亦有難以跨越的頂界,工作更有升遷管道的侷限,

終究在這些結果一一浮現後,仍舊是難以逃避去面對自己不健康的婚姻問題
,於是我決定付諸行動-離開婚姻
.
.
.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