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Fong

某天,我的心情遭透了,說不出的煩躁,很久了。

先生的問題擺平了,卻又換成是兒子的,週而復始,這兩個男人持續的困擾著我。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來,我不想一人困坐愁城,於是試看撥打「104」,詢問到了「晚晴」。

正好是張琪接聽的,短短的述說幾句。張琪就問了,「你現在有空嗎?要不要過來談談!」

我馬上答應,急迫地穿上了鞋,提了包包,坐上計程車就來了。

下了車,東南西北分不清楚,幸而帶了手機,一面問、一面找,就這樣踏進了「晚晴」。


非常謝謝張琪耐心的聽,關心的問,這還是我第一次與陌生人談論家務事。

張琪給了我許多資訊,包括晚晴及生活中可以放鬆自己的活動。

原來張琪散發出來的美,是有原因的。


平常我的活動亦很多,但多屬靜態的,熟悉的環境,熟悉的朋友。

我亦曾想走出家庭,走入人群,但僅只是「想」,還沒付諸行動,就放棄了。

總以為,以我的個性,不可能。

但是這次,亦不知是哪來的衝動,說來就來了,而且是很認真,很勤奮的來「晚晴」,

學習,交朋友及談心。也許這就是我要的。


在這段學習課程的過程中,不放棄任何一個我可以學習的機會,並找到答案。

後來才知道,我的問題比起姊妹的,還真不是問題。


晚晴是姊妹們走出家庭,尋找生路,可以接納並協助在蹎跛婚姻路上的一個大家庭。

我觀察到還在婚姻中掙扎的姊妹,何其令人憐惜,沒有裝扮、沒有美麗,

一張臘黃的臉,說著說著就傷心的落淚,但眾姊妹們,都拿出正義之心,

告知自己的經驗,替受苦的姊妹出口氣。

但是唯有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充滿自信、開朗的笑聲,

彼此讚美與戲謔的姊妹,就早道盡了她們走出了陰霾,活出了自己、愛惜自己,快快樂樂的活著。
 

我在晚晴的時間不長,但在課餘閒聊中,知道晚晴挽救了多少不幸的姊妹。

才真正體會出女人的堅強、韌性。唯有女人懂女人,女人疼惜女人。

在這樣純女性的大家庭下,有眾家姊妹的呵護、關懷,沒有不能成長、茁壯的。
 

我祝福在晚晴的姊妹,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沒有男人我們一樣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