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晚晴結緣,是在民國84年秋,我深深擔心三個孩子會因為父母離婚,在他們心靈上造成的創傷,而影響成長,變成社會的負擔,

心裡會更加內疚焦慮不安,在百感交集之下,我思索著得未雨綢繆儲備能量才是,

遂去報名張老師義工陪訓,無奈當時的招訓資格非科班出身不得參與,有點心冷。

所幸,不久在報上角落發現晚晴在招諮商義工培訓,沒有資格限制,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開心極了!



        經過了一年裡三個階段,大團體和小團體的紮實訓練課程,及接線後的團討、莉萍姐接線時的督導、

夏老師和劉惠琴老師帶領的1234階義工金字塔團體、劉老師及莉萍姐的讀書會、陶馥蘭老師的肢體舞蹈….等等。

沒想到我還沒幫助孩子之前,最先幫助到的卻是自己,這些課程,讓我有機會打開並進入原生家庭看待自己,

那早已如同行屍走肉的軀殼,孤獨飄浮的靈魂,在這裡得到溫暖的陪伴。

感謝恩師劉惠琴在課堂裡,點著昏黃的燈光,讀完我的故事,用最動人的弦律說【我想將我家整理出一個房間讓她(指我)住】,

在當下,我已因這樣穩穩被接住的暖流而潰堤,及夏老師於金字塔團體裡肯定離婚經驗在諮商關係的重要性,

也感恩第四期的姐妹們,在我和前夫打千萬債務官司舉棋不定,及飽受無法探視孩子思念的日夜煎熬,

被父親及大弟因不同想法激烈怒吼高壓下,即便話筒拿得遠遠的都聽得到那震耳欲聾的命令漫罵聲,

多少泣不成聲孤寂的日裡夜裡,百轉千折輕生念頭,【但我在劉老師課程裡答應不喝獨酒及勇於開口找姐妹陪伴】,

清晰猶記那晚,覺得人生太苦了,被官司及探視孩子兩相糾纏拉扯逼得已經喘不過氣,

就近去電師宇姐,不久姐妹千智即刻丟下炒菜熱鍋,遠從永和趕到內湖把我接出來,

和師宇姐、怡惠姐、加賀姐陪我在外雙溪夜談到凌晨,感恩那晚姐妹們沒齒難忘的挺身拯救陪伴。



        也感恩映梅姐的幼教經驗分享及那些在永樂市場7樓歡唱的日子,

淑芬姐邀請參與婦女財產權座談會、碧珍姐、張琪、秋蘭姐、月清、麗芬、朋瑩、這些姐妹們陪我朝著內心的角落行去,面對那些黑暗。

這十幾年來,我就像一位探險家,不斷的往自我療癒的路徑走去,而這些痛苦複雜的過程,慢慢轉化成一幅幅人間關係作品,

治癒了我,更在一些研習作談會中感動別人,讓在生命幽暗處的人可以發聲,勇於面對自己的傷口,

同時教育社會用正面的思維來看待,讓當事者能勇敢而有尊嚴的走下去~




         因為晚晴讓我有機會開始看待家庭關係,並珍惜離婚經驗的重要性,從恩師及姐妹們受到的溫暖,

可以透過我,再將這份溫暖傳遞給需要者,能讓自己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而在生活中實踐自助助人,於實踐中認清生命的價值,發揮生命的光芒!我可以,相信妳也可以!





    感恩晚晴

    讓我遇見一群好姐妹

    在我

    最孤獨的時候

   

    最溫暖的陪伴



                          阿玉於颱風中秋夜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