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左一 (幸福加油站成員)

又是一週了!明天就是週三,就是我的約會日,我總是會把自己精心打扮得美美的,來赴這每週一次的約會!期待的心情,讓我從一大早就心情愉悅...

這是一個女人們的聚會,在一個溫暖的地方~~~晚晴。在這裡,我們不被打擾,不被質疑或苛責,可以盡情的暢所欲言,可以自在的哭,可以暢快地發洩情緒...沒有人會阻止我們,沒有人會嘲笑我們,我們可以得到諒解、得到支持、得到陪伴、也可以得到重生的力量...

 

現在的社會到底是生了甚麼病?每天接觸的國內外新聞、 電視劇、電影...有多少是在討論著劈腿與外遇的話題?當事不關己的時候,討論的都是八卦話題...如果自己不幸竟然成為當事人,我們又該以甚麼樣的觀點與腳步去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人生課題?

 

兩年前第一次發現先生外遇,巨大的打擊讓自己的生活整個亂了套。以為自己很理性,一定有能力可以獨自面對與解決~~~瞞住了所有的家人與親戚朋友,只與當事的男人一對一理性溝通...可是,自己畢竟只是一介凡人啊!自責、痛苦、挫折一波波襲來...自己賴以維生的家園已毀,曾經擁有的家庭城堡一瞬間崩塌,對現在手足無措, 對未來茫然,完全不知自己該何去何從...

 

這時的自己,陷入嚴重的憂鬱情緒裡:無法睡覺,也不能進食,每天像漂浮在低空裡的氣球,彷彿一放手就將漂浮上太空,或摔入無底深淵...

 

記得當年,打過生命線,也連絡過張老師,卻對晚晴遲遲裹步不前...

 

直到兩年後,再次無意發現努力表現悔意的先生竟然還在外遇,終於讓我鼓起勇氣,踏進了晚晴的大門~~~尋找專業的法律諮詢...

 

沒來晚晴之前的所有疑慮,在踏進晚晴溫暖的大門後,竟然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從第二週開始,我就毅然決然地報名成為會員,並加入了每週三上午的團體傾訴活動...

 

兩年來,自己獨自摸索,始終尋找不到的答案,來到晚晴短短數週,就已經逐漸現出端倪!一直困惑著我的問題,也隨著時間推移而失去了它們原有的重要地位!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快樂積極的人生態度,是晚晴認識到的姊妹們真心的陪伴與接納,還有重新燃起的對生活的熱情...

 

回想兩年前,到底是甚麼原因讓自己對晚晴裹足不前?

 

當年的自己先是用了假名預約諮詢,接著在嚴重的心理壓力下,打電話來取消預約...也試過終於鼓起勇氣來到晚晴, 卻只在門前徘徊...當時自己的想法是怎樣的呢?彷彿只要晚晴知道了~~~“沒有不透風的牆”~~~全世界就都會知道這件事!那,我又為何要瞞住全世界呢?當時的想法大約可以歸納為以下幾點:

 

1. 我不想自己辛苦創造給孩子的幸福城堡真的崩塌!我希望孩子們還可以繼續在這個城堡裡快樂長大!

2. 我不希望自己既愛又崇拜的先生,因為對我感情的出軌而名譽掃地。

3. 我不希望自己成為週遭親戚朋友們嘴裡的談資...

4. 我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這場大地震的受災戶~~~只侷限為我一人就好!

 

然而來到了晚晴,我發現自己以前的想法完全錯誤了!同時,我也發現一般大眾對晚晴有很多奇怪的刻板印象, 好像也有很多的誤解...就讓我一個受惠者在此一一釐清吧!

 

1. 晚晴絕對不是一個“專門教女人離婚”的團體!在感情遇到挫折磨難的時候,離婚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或最好的方法!在晚晴,我們這些手足無措的女人可以得到的是~~~陪伴、支持與有用的資訊...晚晴可以幫助我們做到: 情緒的整理,重建自我價值,自我成長,拓展人際網絡,擴大生活視野並交換心得情報...

 

2. 來到晚晴的姊妹們,通常都是婚姻感情方面曾經受到創傷的姊妹,這些姐妹們因為自己的痛苦經歷,以及晚晴老師的一再提醒強調,都能夠將心比心,知道守口如瓶的重要性!大家都是來這裡尋求傾聽、陪伴與關心,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未來生活的導引,沒有人願意別人談論自己的隱私,相對也會懂得不去談論別人的隱私...

 

3. 自己以前的閨密不見得能懂自己現在的處境,週遭的朋友如果是共同朋友,也很難吐露心事,尋求協助,只有晚晴這些正在經歷或曾經走過的熱心姐妹,可以讓你毫無顧忌地得到陪伴與協助,與妳共同度過這漫長的煎熬...

 

4. 在遇到感情傷害時,一個人的單打獨鬥,是痛苦疲憊的!在晚晴,有這些相同背景的姊妹們的加油打氣與陪伴,日子真的好過很多...

 

5. 曾經以為逃避就可以不用面對,怕自己來晚晴後,一直聽到外遇的故事會更糟糕,其實不然!來到晚晴的傾訴團體,妳可以選擇只聽不說,沒有人會強迫妳做任何事,聽到姊妹們的分享,聽到老師的指導,妳會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妳也會從各種案例裡找到自己可以借鏡的方法,如果妳願意把情緒低落的不愉快心情丟出來,老師也會指導妳如何抒發情緒,讓自己不再被情緒困擾...

 

6. 在晚晴,妳會學會如何更疼愛自己;如何處理先生外遇後的親子關係;如何挽回自己支離破碎的婚姻;或者如何經濟獨立;如何做分居或離婚的準備...人生是自己的,每個人的人生都該由自己來決定,晚晴會教導妳如何找出自己想要的未來人生,然後陪伴妳去實現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