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0858255_1  

情緒之旅 自在(本文刊登於晚晴第89期會訊) 

 

  電話那頭傳來哽咽的聲音:「…面對婚姻的困境…讓我知道什麼是『痛不欲生』,我好痛苦!….」在晚晴當志工接聽電話,常會接到許多姐妹來電訴說婚姻的狀況,說著說著悲從中來,強忍著悲傷,一心想堅強理性的尋求解答,但卻又不知所措。
  這讓我回想起幾年前,自己也曾經歷這樣的情緒,當婚姻走不下去時,心裡萬分的痛苦與矛盾,於是打電話到晚晴,尋求婚姻諮詢,但情緒依然起起伏伏,思緒混亂,無法平靜,心理極需要一個答案,然後開始接受心理諮商,展開又愛又怕的「情緒之旅」。
  因為婚姻的困境,讓我勇敢的面對所有的情緒。我感到很委屈,為什麼我已付出那麼多,他卻是如此無情的對待;我感到很憤怒,很想大聲的喊出心中的不平與怨恨;但也感到很自責,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對,說得不好,婚姻才會失敗。面對婚姻失敗,我感到傷心害怕,不知道要如何接納自己的失敗,承受別人異樣的眼光…,太多負向的情緒一直圍繞著我,讓我喘不過氣!
  當這些情緒壓得我無法呼吸,很想尋找出口,反而變成一股力量,想挖掘內心最深層的問題。從諮商、看書、聽演講,尤其是參加晚晴志工培力訓練,我學會將情緒視為自己最好的朋友,忠實的跟隨著情緒,了解接納情緒,找個適合的場所,不指責、不壓抑,好好與情緒相處。慢慢的我找到了影響我情緒困擾的真正原因,漸漸的不再感到害怕無助。
  這趟「情緒之旅」,感謝晚晴的協助與陪伴,豐富的課程、專業的律師、精采的演講、溫馨的姐妹情…,都讓我產生正面的力量。痛苦好像是化了妝的祝福,讓我更了解自己、接納自己,發覺更深層的信念,學習成長。姐妹們,這條情緒之旅,你並不孤獨,我們都會在這裡陪伴著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