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晚晴幸福加油站的定位,這裡給了姐妹們一個安全的地方,陪伴大家,是我內心溫暖的來源。

   想到姐妹裡有不少跟我一樣,選擇努力留在婚姻裡,但,每天都需要忍受著外在的壓力與內心的煎熬,忍不住想把我最近的一點心得與大家分享: 

橘百合  

自從遇到挫折,重新學習自我成長後,感覺自己好像正在軟硬體更新:整個人的內在、外在都隨著不斷的摸索中,逐漸煥然一新,而身邊的所有生活與其他也一直在變動,心裡清楚,“我”的意識越來越清晰,而所有的變動,也因為“我”的改變,面對的心態與角度不一樣了,而獲得與以前不一樣的感受。

雖然忙碌,但因著“我”的成長,給了這段時間不一樣的意義,所以內心充實而滿足。雖然,外在的生活不完全是美好與順意的,但是,內在的靈性卻因著有妳們這些好友與老師們的提攜而進步著!

我知道自己正在進步,我知道自己正在一步步往前行,我知道這些進步是對我自己有幫助的,所以,我要堅持!我要有自信!我不怕遇到試探與挑戰!我心平氣和!

我相信不會有人真的對手無寸鐵的人揮動武器,我棄了械,言語也努力不帶攻擊,誰能抵擋這種柔性的力量?如同太極的原理,我相信柔能克剛。   因為選擇了維護家庭的完整,留在婚姻裡就是我目前努力的方向。在這個方向裡,我必須努力於相處關係的和諧~~~我不會主動去挑起戰爭;如果對方挑釁,我也不去接招;一個巴掌拍不響,我相信對方會因此而逐漸放棄幼稚的挑釁行為。

   關係的和諧,不是三兩天可以達成的目標,但不吵架、不生氣、有話就用善意來溝通,敵對關係改變成合作關係,才有機會有所進展。
   有時難免有點委屈,感覺自己為何需要如此付出?難免出現“不公平”或“憑甚麼”之類的內心呼喊,這時,我會問我自己,我還想要這段婚姻嗎?如果要,如果我無法要求對方,那我自己還能做什麼?
   這時,我會去想:上帝是如何愛人的?媽媽是如何愛孩子的?主人是如何愛寵物的……

我真的無法要求或左右對方的行為,但,我能做到像上帝、媽媽、主人那般無私與不算計結果的愛嗎?

我真心相信“施比受更有福”,我相信我付出多也會收穫多,我喜歡“有福”的角色,所以,我付出,不跟他計較……

相信嗎?人心是肉做的,我不需要做無名英雄,我的付出要讓他知道,我就不相信他感受不到。(注意:這種付出是需要對方有感的付出,不是那種我自己想做,對方卻會說:我又沒有要妳做……那種無效的付出)

存錢要存對帳簿!“愛”更要存對帳簿。我現在學會了先存入自己的帳簿,再存入“對方”的帳簿。就如同冰淇淋說的飛機上的救生衣原理,先自救,再救人;先愛自己,再愛他人……

 

 

By 左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