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婚姻路  發現新
by蝦米  (本文刊於81期會訊)

     與晚晴結緣於民國91年,當時正逢人生最大的打擊。一向自認嫁給好老公的我,每天沉浸在婚姻幸福美滿中,對老公願意負擔家計、承擔家務、接送孩子上下學卻毫無怨言,我深信自己嫁了一位體貼又有責任感的好老公。

    但在民國91年的某一天,老公突然在我正忙於上班的繁瑣工作之際,打電話告訴我:「我已經不愛你了,我們離婚罷!」這晴天霹靂的一通電話,炸的我傷心欲絕,不知所措!回到家老公告訴我他認識了一位比他小16歲的女孩,他玩的還不夠,要我再給他半年的時間去玩,半年後他會回來,到時候對我和孩子會更好。單純的我心想:「心不在我這裡,留個軀殼有何用?」因此我答應老公再給他半年時間,並期盼他半年後真能回心轉意,回歸往日生活。

    想不到這樣的決定卻從此開啟了我的惡夢之門,老公沉醉在與小三的兩人世界,半夜有說不完的電話,或徹夜不歸,完全無視於我和孩子的存在,對於老公離譜脫序的行為,我全盤無法招架,每日以淚洗面,晚上無法入睡,白天上班精神恍惚,回到家更是無力照顧孩子,整日行屍走肉般過生活,「為什麼是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難到我對這個家的付出還不夠嗎?」滿腦子負面的思維,讓我快得憂鬱症。

    正當極度消極、絕望之際,我告訴了我的主管,我的主管要我去找晚晴,在此之前我對晚晴的認識少之又少,只知道施寄青創辦人,總覺得晚晴是個女權爭取者。我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踏進晚晴的門,迎面而來的是一位既親切又溫暖的女孩,她好似讀懂我一顆深受創傷的心,她靜靜的聽我訴說著不幸的遭遇,並體貼的為我安排了傾訴團體和法律諮詢,此時的我才開始真正暸解晚晴。

一、婚姻危機傾訴團體:正處在婚姻危機中的我,滿腹的委屈不知向誰訴說,對父母總抱著報喜不報憂的心態,對孩子則覺得他們知道的越少傷害越少,我害怕消息滿城飛,還是不對同事說為妙。傾訴團體的老師就成了我傾倒心中垃圾的最佳場所,我盡情的訴說著自己的委屈與不幸,老師不時的給我支持與鼓勵,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且要我多愛自己一點。此時的我才知道我還有許多事可做,我重新定位了人生價值觀,不再為一個背叛我的男人而傷心欲絕。

二、法律諮詢:此團體最多7人,在諮詢的2小時內,有關婚變牽涉到的法律問題均可提問,譬如:孩子監護權、如何告通姦……. 這裡的律師對婚變的相關法律問題,可說身經百戰、暸如指掌,透過律師耐心地解說我們的問題,即使我馬上離婚,也知道該如何進行,而不再惶恐害怕,因為我知道要如何做才是對我和孩子最有利。

三、談心會:談心會的姊姊們幾乎都經過婚變的大風大浪,對正在婚變中受苦的姊妹總是倍覺心疼,所以她們勇敢的自我揭露,並提供寶貴的經驗,只希望正處在水深火熱的姊妹們,能快快走過幽暗痛苦的日子,迎向光明璀璨的明天。晚晴姊妹們的相知相惜,互相扶持的溫馨情,讓我深受感動。

    晚晴亦陸續開了許多自我成長的課程,讓深處婚變泥濘中的我,藉著上課,不斷的自我充實、自我改變,也增加了自信心。此次志工培訓,看到三位姊妹真誠的分享她們的人生故事,讓我動容。

   我愛晚晴,晚晴在我最無助時,適時給我溫暖,並提供最貼切的服務,如今我已勇敢走過婚變的陰霾,我要感恩:謝謝晚晴!並說聲:「晚晴,有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