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瑞珠   (本文刊於69期會訊)

    眼睛張開時已經11點了!很難想像我們平日67點就要起床上學、上班的人居然可以睡到中午。媽媽看妳還正睡到很香甜咧,但已經11點了,還是故意把妳吵醒。妳說肚子餓,我倆就到廚房煮我們的豬排餐,之前我們都煎牛排,今天第一次煎豬排,所以妳特別有興趣地削著地瓜,當媽媽的二廚,我母女倆輕輕鬆鬆開開心心地在小廚房裡嘟嘟嚷嚷的,一邊聊天一邊準備著我們豐盛的午餐。

    開動嘍!妳我面對面享受我母女倆的午餐約會,妳開心切著盤裡的豬排,直說好吃好吃,渡過我們美好的午餐。

    近二個月,妳隔週假日回來時,媽媽都像這樣盡量讓妳在家或在家附近活動,不敢安排太活潑跳躍的行程------因為妳的狀況不太穩定,媽媽很擔心妳。

    妳跟爸爸住已一年多了,應該很習慣爸爸家的生活,怎麼最近每每要送妳到爸爸家時,妳都會哭泣呢?嚷著不要去爸爸家!以往,每到周日的傍晚,天色要黑時妳就開始心情不好,因為妳就要去爸爸家了。現在,怎麼周日午餐過後,妳就抱著媽咪哭泣呢?妳說:「媽媽,我不想去阿公家(爸爸家)!我不想和媽媽分開,我想和媽媽一直住在一起!媽媽,我可以不要去阿公家嗎?」媽媽無言對妳,只能把妳緊緊摟在懷中。

    看見哀傷的妳,媽媽心如刀割。時間到了,依舊理性又狠心地將妳送到爸爸家。寶貝對不起,請原諒妳無能的母親!媽媽沒有足夠的力量對抗妳父親,也沒有辦法讓妳父親給妳很多的愛,讓妳可以感受到父愛而開心地與爸爸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