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在晚晴上過一次次法律課程,今年四月份再重修一次,感受完全不同,法律條文變更得很多、還有上課的講師、每一堂課都不一樣。工作人員惠軒說:「不要挑律師,每個人各有強項,每堂課內容不重疊。」這句話我聽進去了,上完了整個法律課程,果然受益良多!

每位講師特色不同:有的對法律條文表達輕鬆有趣,直接明白 ; 有的有充分的講義外,直接了當就問同學,妳們想要了解什麼問題 ? 我喜歡這位講師說話不急躁,解釋法條之外,每位同學的問題她都明白地回答了。她看起來就像一位大姐,或是一位會照顧學生的師長,親切誠懇!

另外有位講師說:「如果你們婚姻已到沒救的地步,告訴你:『當你知道什麼,千萬不要讓她知道』;要選擇離婚之前,就要把所有問題整理妥當。至於要上法院,證據一定要,非常充分才去打官司。」另外有一位較年輕的律師,有關法條應用上,初聽之下有些混亂,在看過書面講義之後才知道,法律不是只有一條。有些事件不必坐困愁城,只要人證、物證準備齊全,根據法條提出主張或訴訟,人就可以不必活得那麼焦慮!重要的是你是屬於對的那一方。人證、物證都很OK!那就免驚啦!

上課同學之中有人提問的問題也很深入專業,這種互動,增加了我們學員的法律知識。

人不可能事事專精,有些人在工作上很有遠見,有能力。一但遇到感情、親情的事件,就變的很瞎、很傻很笨好像鬼遮眼一樣,甚至一遮就20年(我就是其中一位)經歷這回的上課,雙眼好像被大師「‍開了光」,精明了勇敢了、努力了、不怕了事情是可以解決的需要的是時間和智慧而已。

學過這門知識後,我發現不管你有多忙、有多瞎、有多精明法律知識還是要時時了解,不傷害他人,也能保護自己,更可以避免再度受傷!

初階的課程,我很受用。我的文稿希望對講師,對學員和晚晴都有幫助,如果寫得不好請多包涵,寫得好下回待續,精彩總留給有期待的人。

最後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POPO拙筆 20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