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犀利人妻」最近吵得正夯!

原先完全不知其中的魅力何在,

某個週六的下午無意間轉到重播,

我竟然也跟著劇中人物的喜怒哀樂起伏


謝安真,一個單純無害的家庭主婦,

她的成就感來源就是把她身邊所愛的人照顧好,

為了老公和家人,叫她做什麼她都願意。


安真的個性,不就是集所有傳統女人的特質於一身嗎?

從沒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沒有自己的夢想、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自卑、懦弱.....。

但她有女性的堅強及韌性,遇到苦還是會把家撐起來,

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只要對得起自己。

像安真這樣,沒有不好,

只是,當挫折來臨時,是否有應變的能力?

當婚姻發生變故,有沒有力氣可以重新開始?

有些事不能跟家人朋友傾訴時,有其他人可以一起討論分享嗎?

我想,安真是幸運的。

在困難出現時,她及時有了工作,可以轉移注意力;

她有很棒的家人朋友,可以照顧她、聽她說話;

她更有許多資源,讓她無後顧之憂地進行搶夫計畫,

即便結果不如人所願,我想她在這過程中,也找到了自己。


你呢?

在婚姻中的你,看到劇中的安真,心裡是否有引起什麼漣漪?

是想起自己?還是想起自己的媽媽或婆婆?

未婚的你,又會想起什麼呢?

歡迎與我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