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日我想要去見妞妞」阿芬姐(化名)堅定的說著。

「她說她不想見妳」阿芬姐前夫冷漠的回答。

「當初離婚說好,我可以探視小孩」阿芬姐堅持。

「妞妞不想見妳,我有什麼辦法」阿芬姐前夫再次無情的回絕。


 一年沒看到妞妞的阿芬姐,因為前夫有意無意的刁難,

嘗試過各種方式:溽暑校門前的尋覓、寒風中前夫家門口的苦等---

只為了見自己寶貝女兒一面。


我問她為何如此堅持,

她說:「我擔心時間久了,自己會被親生女兒遺忘…」。


我望著她,心裡糾起一絲不捨。


因為見不到女兒所引發的焦躁,成為前夫及其家人拒絕她的藉口,

污名更是如影隨形。憔悴,變成阿芬姐的代名詞。


她用顫抖且微弱的聲音告訴我:

「見自己親生女兒一面,怎會這麼難…?」
 
 

您是否也曾遇過探視受阻的情形呢?

您會用什麼方式去解決這個困境呢?

歡迎您與我們分享您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