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在兩年前要我談這個題目『孩子!你知道我在想你嗎?』這真是不可能的事!

我是在五年前離婚的,進入晚晴已有四年的時間。

為何在離婚一年多後才來到晚晴協會求助呢?

當時就是因為失去了孩子!


在之前,有許多晚晴的姐妹們並不知道我是誰!

但若是提到在溪頭遊玩時,哭著去又哭著回來的那個女人,大家都記憶深刻!

當時那種痛撤心肺,即使在兩年前提起,我仍舊會哭。

因為對女人而言,失去孩子的痛是比失去男人的痛,更深!要久!


當時我決定離開離婚時,我是真的不知道會失去兩個孩子,

一是:我真的完全不懂法律,

二是:未把同床共枕的人透徹了解,仍存著些許期盼:

『不懂得如何愛妻子,但總應還會愛自己的孩子。』


民國八十三年六月,我與前夫辦好了離婚手續,當日下午兩個兒子便被接走了,

我強作鎮定的回到了娘家,心想孩子一鬧,他受不了就會將他們送來給我,

果不其然,第二天的早上老大送回來了,老二當時未滿四歲,就此音訊全無。

直到四個月後,前夫突然將他送來與我見面,那次我看到了孩子的痛,

他給我抱但卻不正眼看我,且一直在問『爸爸呢?』

那時的感覺真的非常痛苦,懷疑自己的決定是不是錯了!


約十二個月後,我們為了孩子又嘗試復和,我繼續扮演母親的角色,

但爭執打罵仍是不斷,而孩子有了上次的經驗,

知道爸、媽之間有了狀況,而結果可能就是媽媽會離去,

孩子的生活不再安心,老二每晚睡時都要牽著我的手,明顯沒有安全感,

老大一天要從學校打好幾通電話詢問狀況,回到家後說話都非常小心,

惟恐不小心冷落了誰,這種狀況更讓我心痛與擔心,

可是我真的沒有一點智慧或力氣去面對前夫對我的壓迫,

經常在我拖著疲乏的身體想要睡覺時,他就會來找我吵,

甚至在半夜打架,而兩個孩子也經常陪伴到天明不敢入眠。


那時一位好朋友的拔刀相助,我正開始創業,

不但兩手空空還要負債,壓力非常大,因為失敗了很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經濟不能獨立,一切都是空談,於是我決心這次真的要『背水一戰』。

這一離開已五年又兩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