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曾經在我的生命中像流星一般,一閃而逝,不留痕跡。

直到那一年,晴天霹靂,我的婚姻生活驟然失色。


她,是先生的同事,本以為只是和先生有金錢的往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的關係,不僅如此.......


我傷透了心,曾經破口大罵,也曾低聲下氣,

我求的是什麼?只是要我的先生回到我身邊。

我自認一輩子安分守己,在家相夫教子,

家務也好,孩子也好,更是沒一處讓人有閒話可說,

但我換來的是什麼?是丈夫的背叛。


情緒的失控,心情的低落,

我用僅剩下的理智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

突然,靈光一現:晚晴!

我不知道晚晴可以給我什麼幫助,

但這時的我早已走投無路,何不就試試?


傾訴團體的老師耐心十足、包容萬分,

一次讓我倒完了積壓已久的垃圾,

也讓我見識到,原來,其他姊妹的婚姻生活竟還有更悲慘十倍的!

當然,老師的開導並不是萬靈丹,

該如何通過這次的考驗,都操之在我!

被背叛的心結,怎是如此簡單就可解開?

於是,我來到了談心會。

每週的談心會,接收到姊妹們的關心、鼓勵,

看著他們努力的伸長著手,等著我用力的拉,

我知道,還有這群姊妹們疼惜我,

而我,怎麼可以依舊處在死胡同裡?


兩年來,我努力的調適,我努力的生活,

在晚晴,我終於知道女人是要為自己而活!

雖然在我的年代,大家認可的好女人是:

入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可以犧牲自己照亮家人!

幾十年來,我的忙碌是因為先生、孩子,

即便是夜深人靜,我腦袋中想起的,仍然沒有一絲的「我」!


感謝晚晴,讓我擁有這樣一個喘息的舞台,

我開始有能力踏出家裡,

我嘗試著獨自出遊,嘗試著接觸新資訊、新知識,

也毫不害臊的擔任彩妝模特兒、參加跨年晚會到半夜兩點多才回家,

更是讓我有了替自己和晚晴發聲的機會。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婚姻中會出現的最嚴重打擊,我走過了!

我的選擇不是離開,而是回到家庭,

我依然照顧先生、孩子、孫子,

不同的是,我讓自己在家庭中活出自我

行有餘力,抽空到晚晴擔任義工,

讓我過來人的經驗,提供給婦女朋友們一點協助!


姊妹們,我走過來了!

因為有晚晴,因為有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