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這天是晚晴規劃的「生命之旅」,我單純抱著參觀的心態前來參加。

到了我這年紀,免不了會去思考一下死亡的議題,總是會想到,百年之後的生活有可能要怎麼度過。


這天去龍巖的參觀,主要是了解靈骨塔位及生死契約。

好幾年前,我就已經開始在注意身後事相關的事務,因緣際會在其他地方買了塔位,至於生死契約一直沒有很積極去了解。

所謂生前契約,就是在還活著的時候,先做好對於身後事辦理的規劃,

例如:告別式的佈置、該邀請哪些朋友、要用什麼方式結束,這些都是可以事先寫定的,

等到時間一到,我們人走了,後輩只要一通電話通知,對方就會馬上接手處理。

另外的好處是,自己的過世,或許會讓孩子們傷心難過,只是孩子們畢竟沒有處理過這樣的事情,

該怎麼辦理,是一頭霧水,也會有許多長輩在他們耳邊交代,若沒有按照習俗去辦,就是大不孝!

我是個喜歡儉樸的人,舊有習俗的誦經、鋪張,對我來說都沒有意義,

何不用個簡單、不帶給大家壓力的方式,就這樣結束,不是很好嗎?


對於生死,其實我看的很開,人嘛,總是要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

龍巖生命紀念館設計裝潢的十分莊嚴、貴氣,週邊風景也十分怡人,不過,相對的要付出不小的代價!

依照自己的能力,來規劃身後事的辦理及住所,這是十分重要的。

生前都沒有讓自己這麼享受,離開這世界後才去設計了這麼一個高貴的地方,卻無法享受,不是有些本末倒置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