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先生外遇之後,我們很冷靜地坐下來溝通,最後選擇了彼此都要繼續留在婚姻裡。然而,這個決定帶來的卻是無止盡的猜忌與不安。每次,只要看到先生疑似鬼祟的行為,就會忍不住懷疑他還在藕斷絲連。

荷花池  

 

我想,遭受背叛的姐妹,應該都有這樣的經歷與過程,即使慢慢療癒中,難免還是會有這種被迫害妄想……不是自己太執著,這其實是很正常的感覺,經歷過的人幾乎都時常會有,就接受自己會有這樣的難過與不舒服,然後告訴自己:我可以懷疑,我也可以生氣,但,我必須轉念,不能讓這種心魔掌控了我未來的人……

我自己是這樣告訴我自己: 因為先生的不成熟,他在尋找無條件的支持與愛與包容,然而在婚姻中,有太多其他責任,難免讓他想逃避……既然我接受這個不夠成熟的男人回來我的身邊,我就要學習不給他要求與壓力 …… 學習讓他感覺跟我在一起時,沒有負擔……

我知道我心裡一直追求的交心,其實有著很多的附帶壓力,那不是一個不成熟的男人能夠給得了我的,所以我不再祈求跟他交心,這部分幸好有晚晴的姐妹們能夠補足,讓我感覺已經足夠。

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我盡量做讓他舒服的事,像個大老爺一樣地侍候著他……好像與他毫無利害關係一樣…… 或者把他當作我的寵物…… 一隻不懂事但我還在寵愛中的寵物…… 讓他感覺他可以在我這裡得到溫暖…… 甚至用演的……目的是留住他,同時也騙住我自己…… 

他不完美~是事實。他做了很壞的事,也是事實。但,目前,我希望他留在我的身邊,這是我的選擇。我要學習所有可以把他好好留住的技巧,即使是演戲,也是不得不的方法之一。這是要修復的首要條件,先把他留下來,讓他先別逃,慢慢再修復關係…

 我自己這三年來的體會是,要他給我已經轉給別人的愛,真的不容易,必須自己先能毫無芥蒂與要求地愛他,給他愛……當我能給出愛(不是怨)的時候,他能感受,才會有回應……

樣會很虛偽嗎?我也不知道,心裡有時是會討厭這樣的行為。但,如果能夠說服自己,因為自己放不下他,無論如何,只是想先把人留住,留住了人,我才能有機會把他的心也抓回來……這樣內心會好過很多。

能放下多好!放不下怎麼辦?我想就緊緊抓住自己手上能抓住的部分吧! 自己其實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我們常常是被自己的想法困住了…… 所以上課、所以看書、所以找老師,其實都是學習方法給自己鬆綁……

   轉念,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但一定要逼著自己身體力行,確實去做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事:例如早睡、多喝水、運動、跟人互動、有心事要說出來、唱歌、跳舞、多交朋友……有做就一定有幫助,讓自己身體與內心更舒服、更自在……

 

                                                                                                                                             BY 左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